您的位置:首页 >栏目首页 > 机构 >

家长谈养娃压力:躺不起卷不动 带孩子的压力有多大?

2023-03-07 16:32:49 来源:搞笑工程队

这年头,带孩子的压力真大,尤其是在教育上,更是如此,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!

养大一个孩子本来就很让人抓狂了,更别提二胎、三胎。

最近,养育孩子的压力引发了全社会的热议。带孩子的压力有多大?记者在街上采访了不少人,不少父母都在抱怨:躺也躺不起 卷又卷不动,养孩子不难,养好孩子很难。

笔者的朋友目前孩子8岁,他即将35岁,过年聚会的时候给我说感觉等到孩子成家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压力也是巨大的,不知道是自己心态出了问题。还是哪出了问题。

“你知不知道,你的孩子在学校里,要经过面试,要走人脉,才能进入学校,而现在,你才发现,学校给你安排的“高难度”的家庭作业,都是你的父母在做,你不做,别人的父母就会做,你根本就没法躺平。”如果我们父母都躺平了,那孩子的学习也会躺平,这年头,那些高薪的工作,都是要有一定的文化的,研究生的薪水要比本科生的薪水高的多,再过几年,卷来卷去,搞不好研究生也不吃香了。

听到这里,笔者认为,现在的父母们每天996上班,下班后还要帮助孩子们做手工作业,上了小学还要帮着辅导孩子们的作业,一怒之下气出个三高都是很正常的事情,如果社会都理解当今父母的艰辛,就没有资格去催生。

标签: 家长谈养娃压力 躺不起卷不动 带孩子的压力有多大 带娃压力大如何缓解